咔咔我不可爱

坚毅

8

孟过被擒,山贼缴械投降。

第二日,众人便收拾包袱回城。

“星儿,不着急。”苏沐扶着楚楚,让她慢点走。

“我和你坐一辆马车吧。”

“这于理不合。”

“没事的,就现在没人能管到我头上,好不好?”楚楚央求道。

苏沐笑了,说了一声好。

两人刚上马车,陈芊芊便拉着韩烁上来了。

“二姐,我们和你们一辆马车啊!”陈芊芊呵呵一笑,缓解尴尬。

“四个人坐马车哪有两个人坐马车舒服,再说马车有好几辆,二位还是别挤在我这小地方了,谢谢啦!”楚楚不耐烦开口道。

这两口子老让她没好日子过!

她好不容易跟苏沐谈情说爱,还跑她这来当太阳月亮发光发热碍眼?

“二姐,别呀,两个人多无聊啊,四个人又有说有笑多好。”

“你来说笑一个给我看看。”楚楚说道。

“韩烁,你不是最会讲笑话的吗?来,讲一个给二姐听一听。”

“陈芊芊,要讲你讲,我不会。”韩烁把脸一摆。

陈芊芊心里气道,韩烁我真是服了你了,钢铁大直男,我救不了你了,女主你就拱手让人吧,自己孤独终老去吧!

“三妹,三妹夫,还是请你们去别的马车吧,有苏沐照顾我就可以了。”

韩烁听了很不开心,气得下了马车。

陈芊芊恨铁不成钢,“你这样像根木头,楚楚喜欢你才怪。”

“陈楚楚知道我喜欢她,她不接受我,还一脸嫌弃我,我有什么办法。”

“韩烁你个笨蛋,你不会追女人吗?”

“我又没有追过,我怎么知道。”

“这是你们男人无师自通之事,还用人教?”

“她一点机会都不给我,我怎么争取。”

“这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,我告诉你韩烁,一般大英雄都是能抱得美人归的,说你是不是大英雄?”

“那当然了,我当然是大英雄了。”

“那你想不想抱得美人归?”

“想!”

“想的话,你得听我的。”

“凭什么。”

“凭我能帮你得到二姐,不让她跟苏沐在一起。”

“陈芊芊,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

“因为我喜欢裴恒,大姐喜欢苏沐,你喜欢楚楚,我是要让大家各归各位,不至于乱套。”

“成交!陈芊芊你帮我得到楚楚,我帮你得到裴恒,至于苏沐,就看大郡主自己了。”

“成交!”

陈芊芊开心地和韩烁互相击了一个掌。

回去之后,和韩烁闹了一出和离戏,城主气得不行。

陈芊芊和韩烁联合好几次使楚楚对苏沐产生误会,要么使苏沐对楚楚产生误会。

但这设计来设计去的,苏沐和陈楚楚没有分离,反而更加离不开彼此。

陈芊芊和韩烁很是郁闷。

“怎么办韩烁?”

韩烁想,如今得七夕之夜趁人不备攻占花垣,什么龙骨,什么陈楚楚,还不是他的囊中之物。

七夕之夜,韩烁在炸城的那刻,被楚楚带领护城军拿下!

“你如何知晓,我的计划从未告诉任何人。”

“韩烁,回头我再与你细说。来人,将人押下去严加看守。”

城主被炸成重伤,昏迷不醒,楚楚手握护城军,在孟过苏子婴的帮衬下,擒住玄虎暗卫军,花垣城群龙无首,陈芊芊无一兵一卒,整个花垣城已是楚楚的天下了。

随后,楚楚采取苏子婴的计策用韩烁的性命威胁玄虎城主,致使玄虎不敢轻举妄动。

三月后,楚楚亲自率孟过苏子婴挥军北上,采取智取,里应外合,致使玄虎大败,玄虎城主及夫人开城门投降递出降城书。

自此花垣城,玄虎城变为一城,楚楚改为姜国,取自亲生母亲裴武姜的姜字。

姜国成了名副其实的女尊之国。

又三月,楚楚登上高台,称为女帝,号明德(来源东宫小枫的明德皇后),史称明德女帝。(明字,日月同辉表示日月都有了。德是剧里城主说她德不配位。)

楚楚望向天空,终是出现日月同辉,天门大开的异象。

由于剧情改变,陈小芊被困在了这个剧本里。

城主也在这时候醒来,没想到花垣已变了天地,楚楚年纪轻轻便做到了她一辈子都不能做到的事,不得不说她是欣慰的。

芊芊和沅沅还是平安无事,这是她最希望看到的事。

看来,以前是她想错了楚楚,觉得她深不可测。

一顶珠玉冠,一身红色的帝服,上面用金线绣成的凤凰栩栩如生,显得格外明艳动人。

女子终于来到牢房。

“二郡主,不,如今该称呼你为女帝了。没想到,你比你妹妹三公主的名号还要叫的响亮。”韩烁站起来说道。

为何,他一见到陈楚楚,他就心软舍不得,明明这几个月他心里恨了她一千遍一万遍,可是见到她,什么都抛到脑后了,不该,实在不该,她是灭你玄虎之人。

“韩烁,这是龙骨,我给你,你的父亲母亲在门外等你,你跟他们回去吧。”楚楚说道。

“你会这么好心。”

“我会稳坐江山,用不着怕你。走吧,我送你们一程。”

韩烁在门外见到了父亲母亲,只见他们憔悴了不少。

他与亲人说了会话。

然后突然转过头对楚楚说道,“陛下,你曾说过答应我一个请求,如今还算数吗?”

“自然算数,朕一言九鼎。说吧你有什么请求?”

“我只有一个请求,就是要做你的夫君!”

陈楚楚愣了一下,她自言自语道,“夫君,你说你要做我夫君,何其可笑。”

“陈楚楚,你是聪明人,明知道我喜欢你,虽然我败了,但我心甘情愿败在你手里。”

“韩烁,除了这个,我都能答应。”

“陈楚楚,我只要这个,我只想做你名正言顺的夫君。”

“韩烁,你可知,我曾爱了你两世,两世皆被你伤得遍体鳞伤,第一世我与你成婚,我满心欢喜,以为觅得良人,可你却利用我,七夕之夜炸我母亲,灭我花垣。第二世你爱上别的女子戏耍于我,我的一片真心竟被你当做草芥。爱别离,怨憎会,求不得,这些人生之苦都是你赐予我的。这下你应该明白为何今生你会败在我的手里了吧。”

韩烁一脸震惊,“你骗我!”

“韩烁,信不信由你。”楚楚转身离去。

“楚楚,既然你说我负你两世,那么今生我还你如何,你怎么对我都可以。”

“不必了,今生今世,我已经找到属于自己真正的幸福了。少君,希望你也可以,我在此祝福你。”说完,楚楚拉下韩烁握着自己的双手,决绝转身。

韩烁在身后崩溃大哭,“楚楚!我错了,我是真的爱你!”

原来爱而不得是这般苦。

说到底,一切都是他自己咎由自取。

楚楚仿佛没有听见他在说什么,她心中记挂苏沐在等她回家。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